【清邁泰實用】台灣虎航曼谷清邁訂票注意事項及5.40清邁班機登機與桃園機場停車分享

image

訂票提醒


1. 在虎航網站上訂曼谷機票時 ,記得選擇飛曼谷廊曼機場 DMK,而不是曼谷BKK, 才會顯示出台北曼谷直飛的班機。 2. 虎航這架飛機現在似乎是早上用來飛清邁來回航程 ,晚上用來飛曼谷往返航程,所以清邁的班機是超早的5.40早班機 。中南部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哦 。(建議可以考慮威去虎回)(或者去曼谷,再玩清邁,由清邁回)(這種機票都是單趟買的) 3. 購票時建議購買跨週末的時間 , 這樣才能逛到好玩的週末市集 。 一般沒有加價選位的座位也還算舒服 ,若是想坐得舒服些 ,可以加價選擇第一排的座位 。不過我們這班飛機大概只有1/3滿而已。(看到這種情形 ,其實還蠻擔心這條線到底能撐多久 ,加油啊 !!)


行李加掛


行李會超過十公斤者,事先購買會比較便宜 。每次訂購都會收一個預訂服務費,所以建議先想清楚,一次訂好所有項目。 隨身行李嚴格執行不可超過10公斤,請特別注意!

虎航早班機飛清邁心得及桃機停車分享:


虎航飛清邁班機是清晨5.40, 我們選擇開車到桃園機場的航科停車場(過Novotel旅館即可看到),一天只要120元 。 虎航是第一航廈 ,先到這個停車場繳完停車費後 ,車子就可以直接開到第一航廈的第一或第二停車場停 。 進場時還是要抽停車卡 , 回國出停車場走人工收費站 ,出示繳費收據即可 。 到第二航廈者 ,車停在航科停車場 ,有24小時的免費接駁車 。

虎航辦理登機情況


我們大約4.10到機場 ,登機櫃檯很空 ,不用排隊直接辦理 ,通關也是 ,所以大家不需太擔心 。 登機櫃檯是登機前2個半小時開放辦理 ,飛行前45分鐘關閉。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 ,清晨機場匯兌處都還沒開 ,辦理落地簽者 ,記得先換泰銖哦 (至少1000泰株落地簽費用及到市區計程車費約150-200泰株) 。

關於在清邁機場辦落地簽 ,要收1100或1200的問題!


官方公佈落地簽的費用是1000泰銖 ,15天有效 。


這次在清邁入境辦落地簽時 ,有個會講中文協助辦理的妹妹過來,說費用是1100,便問她我在曼谷入境時是1000,為何在清邁是1100?


她的回答是還要加收辦理的費用 ,之後就說不出個所以然。後來我又跑去問穿制服的人,同樣說不出個所以然。(有必要搞清楚 ,不然怎麼跟讀者交代)


之後妹妹又向一位貌似主管的人反應 ,那位主管的說法是,1100是快速通關 ,否則就是一般通關 。


我們填寫完後,過關的人也走得差不多了 ,實在看不出快速通關的必要 ,而且也很不喜歡這種不清不楚的收費方式。


或許有人希望能快速通關 ,可為何不寫清楚、說明白,該怎麼辦理 ,就怎麼辦理呢?


遇到有什麼問題 ,記得找人反應哦 。


不過也希望泰國觀光局能注意到這樣的情況 ,否則會讓旅客有點小困擾吧。


清邁機場計程車到古城費用


現在清邁機場到古城的計程車費已經漲為160泰銖,大車是200泰銖。 在出口處登記欲抵達的旅館名稱及地址。 拿著有號碼的單子,等待標有那個號碼的計程車,抵達後再給司機計程車費。 以上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。 image P.S. 在清邁每天按技術好、環境優的150/小時泰式按摩 ,真覺得按超過500,根本就太浪費錢,哈哈。 躺了兩個小時才360,還完全按對點。 中午進旅館 ,把行李丟著 ,一直到晚上才又踏進旅館 ,住什麼好旅館 ,真浪費 ,應該住一晚250的就好 。 還真的有哦 ,今天去按摩時看到一家K House,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。 這樣的清邁 ,你怎麼能不來?? 還有 ,還有 ,湯麵真是吃一萬遍也不厭倦啊! 快!快來!
延伸閱讀:


You Might Also Like

8 意見

  1. Anonymous4/07/2015

    背包客棧有討論關於清邁落地簽
    很多人都傻傻給1200 其實也沒所謂快速通關
    只是變相索賄(小費)罷了 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~ 泰國觀光都已經發展到現在這種程度了,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,真是有點可惜!
    而且還是派會說中文的工讀生過來說得理所當然,唉~
    不過上次去辦簽證的時候跟櫃檯反應過這件事,不曉得有沒有用就是了。他們說下次遇到這種情形,要提供詳細資料,時間、人員姓名之類的。
    希望每個遇到這種情況的人都踴躍向他們反應,一個人沒用,我想幾百個人反應過,或許就會有所動作了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nonymous5/04/2015

    請問計程車是一車160?還是算人頭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一車160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linlin5/31/2015

    請問去程時行李廂沒有超過十公斤,即不用另外加掛買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ello,
    行李箱要符合登機大小才可以噢!
    http://www.tigerair.com/tw/zh/baggage.php

    回覆刪除
  7. Anonymous6/22/2015

    您好,請問一下如果從市區去機場,一大早交通工具有什麼可搭乘?8:55分起飛的班機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可以請旅館代叫計程車 早上路上也有很多紅色雙排車 不用擔心

    回覆刪除